Thursday, January 1, 2009

《相思红豆的寄语》


一个长发披肩,二十来岁的女孩冲进了快餐店,看到了要找的人,便一股脑儿地说了几声“对不起”和迟到的理由。说罢,就不顾形象地重重地坐了下来。

“你等了很久吗?”

“没多久。”坐在女孩对面的男孩边吸着可乐,边回答。

“都是〇〇不好,买一样东西都拿不定主意,选了老半天才选好。”

“那他结果买了什么?”

女孩想了想,说:“不太清楚,好像是一条项链。”

“那他一定是在选你的生日礼物才会选那么久。”

“才不呢!他才不会和我一起选我的生日礼物。他八成又是买给不知道第几个干妹妹。”女孩嘟着嘴说到。“好啦,别再说他了。那你呢?你会送什么生日礼物给我呢?”

男孩笑了笑。“待会儿你就会知道了。”

XXX

男孩带着女孩到自己以前就读的中学参观。

“哇!好多相思豆啊!”女孩看着眼前一条被一颗颗红豆覆盖着的小路,宛如是个铺了红地毯的星光大道。

男孩拿出了一个玻璃瓶,然后开始捡起小红豆来。他每捡起一颗小红豆,就在嘴边细细私语一番。之后,他便把小红豆放进瓶子里。

女孩问:“你在干嘛?”

男孩笑了笑,答:“你知道我就要被外派到加拿大工作了。因此我这几天都在忙着收拾行李和处理一些公事,没时间好好地挑选你的生日礼物。于是我便想到了这样的方法来表达我的祝福与心意。你不会嫌弃吧?”

“哪会,礼轻情意重。只要是你送的,我都喜欢。”女孩开心地收下了装满相思红豆的玻璃瓶。

XXX

半年后的某一天,女孩在客厅看电视时,睡房突然传来了一声玻璃破碎的声响。他发现原来是男孩送的瓶子摔落在地上。更重要的是,女孩的被单因为楼上扔下来的烟蒂而起火。女孩随即把火扑灭,然后欲把相思豆捡起。

这时电话声响起,伴随着一地的碎玻璃,女孩有着不安的心情。果然,电话另一端传来的是噩耗。男孩的朋友说:“他出车祸,走了。”女孩傻住了。

XXX

女孩捡起一颗红豆,放在耳边尝试聆听男孩所说的话。她仿佛听到了,听到了他的声音。“你要快乐,天天开开心心。”

相思红豆:它可以记录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思念;记录说不出口的爱意;记录着男孩给女孩的祝福与牵挂。“我会是你的守护天使,永远照顾着你。”





1 Comment »

   1.以上故事 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 实属巧合

      著作版权 唯我所有
      若要引用 只须注明

        nghianja — January 4, 2009 @ 8:53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