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09

《你的爱情,我在对面》by橘子

我这个人,鲜少读中文小说,更从来没读过爱情小说。前几个星期,我拿起了一直放在书桌上,未曾开封的这本书。它是我两年前在台北的7-11买的。我也不知道我当时为什么会买它,可能觉得书名特别,对故事好奇吧。到今天我才把它看完。

爱情故事,虚构的,既无聊,又离谱。很难相信现实生活中会发生的故事,就是幻想。可是,幻想何尝不是一种渴望。著者会这样写,表示有人还是渴望且需要这种爱情。即使得不到,或觉得不值得有,还是选择相信。我吗?

故事里的女主角,天真兼无知到现在应该找不到这种女生吧。会有人不知道爱谁比较深?不过现代人的确对自己要的是什么都无头绪。看着看着,突然有台湾偶像剧的感觉浮现在脑海里。哈哈,Selina, Ella, 罗志祥,贺军翔。

会看第二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