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我报特约专栏读后感

今天读了卓炜峰在我报特约专栏文章《里有余而心不足》,对其内容有同感,但也觉得他还有很多要点可以写出来,可能是碍于版位的限制才没写吧。

我覺的新加坡现在正在失去自我,越来越没有家的味道,只是一个国际城市罢了。我也曾问过,为什么我会有这种感觉呢?我看了他的文章后,突然有个想法。

我认为问题出在新加坡的移民政策。不要误会,我是欢迎外来客的。我本身就有许多外国朋友。
我有意见的是,新加坡的某些移民政策,使到外国人很容易就得到新加坡公民权。这使到我失去了做为新加坡土生土长的人应有的独特感。

另一个问题应该是外国人(包括永久居民)和新加坡人的比例严重失衡。现在乘搭地铁,听到的语言和口音越来越多种类,有如身在异国,新加坡人成为少数人。虽然这并不是一件坏事,但也未必见得是一件好事。

***以上观点,纯属牢骚。若有不妥,敬请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