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 2017

Feel

我依偎在苏黎世湖畔,边看着投影在荡漾的湖面上的灯火,边享受着深秋的冷风打在脸上的感觉。背后传来悦耳的小提琴声,被远处的钟声稍稍打断。我看了看表,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段等待。重新再看一遍朋友留的简讯,知道他可能会因为工作而迟到。转身环顾四周,欣赏这个还带有十八世纪气息的小城市。古老的建筑住着最新的时尚品牌店,在橱窗陈列出我买不起的名贵手表和华丽首饰,吸引三三两两的遊客裹足欣赏。

我此次来到这里的目的之一在开始下起小雨的夜晚出现了。“老同学,好久不见了!” 简短的问候里带着许多的唏嘘。两人在沿着湖边的石头路上就把短短的嘘寒问暖变成了长长的回忆叙旧。我们穿街走巷,朋友时而介绍这条古桥,时而指出那座铜像,但我是有听没记呀。夜深了,天冷了,我们就用一声再见,结束了一次难忘的相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