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5, 2017

Seremban: Day 1

我又再一次出走。这回的心情和上一次出走时截然不同。这次是来到了马来西亚的芙蓉镇。我是应朋友的邀请来到这个正在慢慢繁荣的淳朴小镇。位于首都吉隆坡大约一小时车程的芙蓉的马来名为Seremban,但并非直译,而是因为原来市镇的地形像芙蓉花。

从机场到芙蓉的高速公路交通顺畅,阡陌小路也不拥挤。沿路看到的是一座座尚未完工的新市镇项目。从开发的痕迹可以看出人类对原始森林的破坏何其大。除了山与森林,我也看到了每每在马来西亚小路驾驶时会看到的棕榈种植园。听说种植棕榈对环境的污染也不小,因此只能说为了一代人的生存和发展,我们无可避免地牺牲下一代的幸福。

到机场来接我的除了我的朋友,还有她暂时寄宿在的地方的主人俩。他们非常好客,一路上都很会聊,还没到旅馆就迫不及待带我去吃好的。我们来到了一个相当偏僻但环境优美的餐馆。它以自己种植的有机蔬菜和自由放养的土鸡鲜鱼闻名。

琳琅满目的菜单

肉质扎实的白斩鸡

下榻的旅馆是当地的星级旅馆,房间摆设简约却很舒适。我住的房间和厕所空间都很大,又没有多余的家俱阻碍,非常适合给轮椅移动,应该是一间专门给残障人士住的房间。我相信是地主向旅馆特别要求预定的。

芙蓉镇跟许多马来西亚城镇一样,公共交通不发达,因此没有汽车便难出得了门。所幸旅馆是和购物商场并联的,而今晚也不想劳烦地主带,朋友又并没有对这里非常熟,我们就决定在商场找了一家餐厅解决晚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