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15

墨尔本独自出走记:第一章

飞机延迟起飞,因此也延迟抵达。飞机并没有停靠在机场的搭客大厦,因此我就被升降机放到停机坪,转搭空服人员的巴士到机场通关。这是我第一次那么靠近看Boeing 777的“肚子”。

今天的天气是这个星期最冷的一天。可能是上天知道我会在找要下榻的宿舍时迷路,才把太阳收起。虽然说是阴凉天,13°C的凉风打在脸上还是很冷。

来回酒店/宿舍的路都有斜坡,而且斜度不小,上坡非常耗力。此时,我的眼前就会出现妳的影子,站在斜坡顶上回眸一笑,仿佛是要我追上妳。我就这样一步一步的追逐着,才能到达目的地。


独自旅行的好处就是:除了赶飞机追火车,妳可以把一切放慢,可以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景点是什么,走到哪就看到哪。不过再美的景点,没有妳在身边就少了一份秀丽。我只能幻想我的照相机的镜头前有妳当模特儿,捕捉妳的笑容风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