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15

墨尔本独自出走记:第二章



凌晨两点钟,我在一个有名的酒吧一边喝着啤酒一边看着足球赛。啤酒还不错喝,球赛嘛,虽赢了但球员真的有待加强。间中有人好像是喝多了起冲突,所幸没大打出手。看完球赛,独自一个人走在清晨四点的陌生街道,心情是很多元的。我一会儿享受着都市的宁静和美丽的夜景,一会儿又感觉孤单寂寞。寂寞时就会想起妳,而妳会想我吗?

看着地图回宿舍还会拐错弯,多走了路……

睡到下午自然醒。决定到墨尔本唐人街逛逛,顺便解决肚子的饿。唐人街的周围当然有很多中餐馆。除了有港式茶楼点心煮炒,也有南京、西安面食及特色佳肴,一定有合妳那重庆口味的。


不过我最后选了一家无意中碰到的印尼餐馆,想说试看看它的菜色够不够道地。虽然的确是印尼人卖的,但味道也只是还可以。


接着赶去一场足球赛,要来感受现场的震撼。五点钟的球赛我四点半才从一群球迷那儿知道场地更换到了郊区的一个体育场。搭地铁赶到那,发现售票处排了长长的人龙。所幸有一帮当地的球迷协助,让我能一起在半个小时内买的票进场。这里的人真的很热情及乐于助人,只是其中一个球赛还没踢完就喝醉了。


在之前的下午,我经过了一座小教堂,听见里面在做礼拜弥撒。我不是基督徒,但教堂就让我想起了婚礼。可能是年纪大了,最近一直有想结婚成家的事。不知道未来可不可能和妳说出:「我愿娶妳为妻,一生爱护妳,至死不渝……」


择偶条件
  • 心思独特
  • 聪明伶俐
  • 温文尔雅
妳都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