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9, 2010

Day 0.5 of My Solo Swiss Trip

5076km是从杜拜到苏黎世的距离,只比从新加坡到杜拜的5959km少一点点。满员的EK087让我坐到脚麻痹。不过幸运地是下了飞机,机场人员协助我入境,领轮椅和行李,搭计程车都很顺利。天气也怡人,还没有冬天的冷风刺骨。

苏黎世的费用满高,特别是计程车,从机场到酒店短短不到二十分钟的车程就要了我60法朗。到了酒店,互联网的费用也另计,使到我不能随心所欲的上载照片。不过到这里工作的朋友Vega告诉我Starbucks有免费的互联网可以使用,但我还没去试。

我预定的酒店也没有比想象中的理想,只能算是还可以而已。

我在酒店周围探索了一番,看到了商店、学校都在保留的古建筑里,可见这里的人对他们的文化遗产多么重视。我发现到这里有三多:桥,教堂,钟楼。我在酒店房里都可以听到钟楼二十四小时的报时声。每十五分钟一小报,每小时一大报,傍晚七点更是连续响十五分钟。想象每个钟楼一起响...



Vega下了班带我逛苏黎世旧城区,但没多久他便有工事要忙。我随他回办公室而意外参观了Google的整个大楼,看到了让人羡慕的工作环境,还吃了个三文治,喝了杯咖啡,带了瓶水。这意外的行程让没本事进Google的我开了眼界!


Vega忙完后还有时间,我们便继续游旧城区。他也给了我一张二十四小时都有效的电车票,明天就搭电车绕市区绕个够本。希望这次行万里路真的能胜过读万卷书。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继续走。

一个人旅行的缺点:特别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