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Day 6 of My Solo Swiss Trip

早上要出酒店时才发现我的绒毛帽子不见了!我好害怕我在路上时弄掉了。我找遍我的背包还是找不到,只好问酒店柜台又没有看到。柜台说他们有记录一顶帽子为失物,但一时找不到。我就只好先出去走走,但感觉不好受,只希望能找会帽子。



终于吃到像样的早餐了。我在酒店附近的一个小吃店买到了一份鸡蛋火腿烤面包外加一杯茶。之后便到附近的设计美术馆参观。设计美术馆这段时间有两个展览。第一个是有关上个世纪一个法国女艺术家;第二个是有关物品的素材和颜色。



在和一个女士聊天时了解到设计美术馆其实是和一所设计大学(还是学院?)相连接的。因此我在参观设计美术馆后偷偷溜进去,看到那里的学生如何上课。



我也走进我刚到苏黎世时看到的学校。那位女士跟我说这是一所特别的中小学校,专门给新移民子女或母语非德语的小孩。



回酒店休息在柜台得到好消息,柜台找到了我的帽子。原来它昨晚掉落在酒店大厅而我没有注意到。幸亏... 一个人旅行要注意的东西太多了,压力很大。

傍晚Vega请吃饭。我们到一家名为Zeughauskeller的餐厅。没想到餐厅里面客满,只好坐在餐厅外吃。我点了小牛排配马铃薯饼和白啤酒,Vega点了小野猪排和黑啤酒。我们越吃越冷,结果匆匆吃完就躲进百货公司。



我们闲逛了一阵子但我们讨论了很多,也象以前那样嬉笑。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互相道别说珍重后,不知到何时再见面。

PS:我这几天一直都看到有人在卖一种叫Marroni的东西,但一直看不出是什么。Vega就买了一袋让我尝尝,原来是炒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