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Day 4 of My Solo Swiss Trip

这天在Basel遇到了很多热心人士。第一组是我下榻的酒店的经理Ernesto Romer和他的下属。我原本就没有预定房间,而酒店已经被预定满,因此在吃完早餐,我就得退房。酒店职员帮我找到了附近的一间青年宿舍,而经理还亲自驾车载我到那里,免得我拖着行李找不到路。



第二个热心人是一个名叫Cartia的女士。我当时是从宿舍开始缓缓往河边去,然后沿着河边走。走到尽头才发现那里只有一个很长很斜的坡道。我根本推不上!我只好向骑脚踏车经过的Cartia求助。她真的没话说。她不但放下脚踏车推我上斜坡才倒回去拿脚踏车,还因为知道我想去看足球赛,帮我问哪里可以买到票和去球场的电车,带我到电车站!



由于担心会买不到门票,我便先到球场买票。看看票价,没有80也有60法朗,贵得要命,但我无论如何还是会买。向前询问有没有轮椅票时,第三个热心人:售票员就给了我一张免费的票,指引我到时该怎么入场,还亲自带我到我必须搭的电梯。



拿到了票时间还早,便搭电车到市中心,找当地最大的图书馆。一路上问了许多人才找到小路到图书馆。图书馆就藏在一座翻新后的古楼里,真是难找。之后想吃午餐,结果点到了象面的甜点,几乎全是奶油。这下糟了,赶紧回宿舍。



回到宿舍,终于发现这几天来为什么轮椅变得很难推,原来是左轮有点松弛摇晃。宿舍职员Samuel很快地找来扳手帮我绑紧。



第五个热心人更是不得了。我在往球场的转车站遇到了也是要观球赛的老先生Mr Wirz。当他知道我是一个人去球场,便马上说一定要直接带我到我的座位。到了座位,他吩咐我球赛结束后不要离开,等他送我回宿舍。就这样,他带我搭电车,走小路捷径,下斜坡,把我带到宿舍里。要一个老先生这样推我走那么远,真是非常过意不去。

Mr Wirz who helped me to and fro the stadium
Mr Wirz who helped me to and fro the stadium

在宿舍,职员Martina私下给了我一杯热茶 :-)

我不曾一天里碰到那么多热心人士,感激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