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Day 12 of My Solo Swiss Trip

清晨下了一场雨,原以为今天的计划要泡汤了,没想到天气变得更好。早餐完就去搭电车,再转一段路途很长的另一个电车,再等了很久的巴士,才抵达CERN。



不过对好难得才能来到的CERN有点失望。首先是他们今天没有导游团带我参观园区。他们说即使有,我也看不到什么,因为LHC已经开始运作,不能让人下去参观。虽然如此,还是很好奇导游团会带去的Atlas区是什么样的。



我唯一能做的是参观那里关于CERN、LHC、宇宙和原子的展览。展览分成两个地方。第一个是在旧楼里传统古板的展示,第二个是在新的球状建筑里的多媒体展示。我这样子也花了大半天。



之后到Bucherer表行替妈妈买手表,可是她看中的那个款式既然要价15000法朗!赶紧打电话给弟弟问还有没有别的选择,但第二和第三选择也要8100法朗。我的信用卡根本没得刷。问过最便宜的是4600法朗,但款式真的没几个。

洗了澡,把下午吃剩的三文治配Ovamaltine当晚餐,就这样留时间与宿舍里的人聊天和写我的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