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10

Day 9 of My Solo Swiss Trip

由于昨天难得有稳定的网络连线,我就一直在和家里人通话,特别是妈妈。因此今天特意起得早,好好吃个早餐,在搭火车到Montreux之前,到Berne的火车站周围看看。无奈这时还是下着绵绵细雨,我不敢走得太远,只拍了一所教堂和一所大学的古建筑。



从Berne到Montreux必须在Lausanne转车。因为有专人帮忙,所以不成问题。问题出在我到了Montreux,找酒店找了很久,打电话询问时,才发现我订的酒店不在Montreux,而在Vevey!幸亏好不容易有个会英语的女士带我到巴士车站。Vevey距离Montreux不远,搭巴士很快。不过到酒店也已经是三点半了。



这里讲法语的人没有之前我碰到人那么友善。他们听我不会法语,只会英语,都不理我。可能他们不象其他城市的人一样是双语而感到自卑,不然他们就是太高傲。



出酒店时已是四点多五点。原本想搭2号巴士绕Vevey一周,没想到我却找不到车站。结果我走到了古城区。在古城区里看到一家叫阿拉丁(Aladin)的中东餐馆还有营业,便进去吃晚餐。酒店经理有提醒我,今天是星期天,所有餐馆都会在八九点前打烊,要我赶紧吃了晚餐才回酒店。



晚上外面很冷。有个好心人看见我在巴士站徘徊不知道该做什么时,便说要送我会酒店,我也就不拒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