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Day 3 of My Solo Swiss Trip

现在乘搭火车到Basel去。在火车站才发现这里有不同的套票。只可惜多数的套票都是优惠家庭或一组人。独自一个人旅游的确少了许多便利,吃住方面也没得省。

看着窗外的风景,感觉到的是这里的宁静。一路上看到的都是隔一段距离才出现的小镇。看不到行人也看不到车辆。



53分钟的火车程很快便要结束了。虽然坐的是二等车厢,但舒适程度不输给高级沙发椅。

----------

我做了一件很冒险和不负责任的事。在没有预定酒店的情况下我来到了Basel。我认为最坏的情况就是我找不到酒店然后回苏黎世。我知道有一家酒店还有房间,但我不知道这家酒店方不方便我。



原本要去察看这家酒店,结果却搭错电车到另一处。将错就错,我凭感觉进入一家酒店询问。好运气加上热心的酒店经理让我能住上一晚,价钱虽然比预算的高,但设施充足也方便轮椅进入厕所。希望明天有人取消预约而我可以再住一晚。柜台小姐还给了我一张残障车票,可以免费搭乘巴士电车直到我离开这里。



按照一个给残障人士的地图到市中心,结果选错方向走而碰到一路向上的斜坡。我爬到将近最上端却再也爬不上,只好转方向去搭电车再换巴士才回到酒店。



中途接到妈妈传来的简讯,突然好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