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Day 11 of My Solo Swiss Trip

今早退房后,就照着酒店经理说的,把行李暂时寄放在酒店,然后趁早到游戏博物馆。没想到博物馆要等到十一点才开门,而我抵达时才九点半。没办法,只好沿着湖边来回走,大约十点半回到博物馆。管理员看我这么早到,破例让我提早进去。这一待就是两个半小时!



下午一点:赶紧回酒店拿行李,买火车票到日内瓦。终于是最后一站了。

----------

日内瓦的天气不错,比之前的其他城市暖和。

我又在没有预定到酒店的情况下抵达日内瓦。抵达后就第一时间询问哪里可以查询酒店住宿。火车站的职员教我到游客咨询中心,那里的工作人员帮我找到了可以让我住三晚的青年宿舍。

这个青年宿舍虽然比我在Basel住的较旧,但是他们给我提供了一个残障人士专用的厕所兼浴室。这设施比我住得更昂贵得酒店还好。其实他们也接受一家人预定整间房间,这些套房有些还备有自己的浴室。



在青年宿舍里的餐厅买了晚餐。这是我这么多天来第一次吃到有红萝卜青菜花的完整套餐!因为我不能吃yogurt,又没吃到什么蔬菜水果,肠胃有点不适了。



买线上网,四小时十法朗,只上网交代近况和回复留言,能省则省。

房客陆续进来。先是一个法国男子,他只会讲法语。我们简直是鸡同鸭讲。我尝试用网络线上翻译,可是他打的法语太缩写了,电脑翻译不过来,浪费了我宝贵的网络时间。

再来是一个韩国实习生。他会英语,可以和我沟通,但法语也不灵光。最后是一个之前有进来过的西班牙佬,他就会法语,跟那个法国男谈得有来有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