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Day 2 of My Solo Swiss Trip

今天参加了到Lucerne的一日游。不过这个所谓的一日游并不是有人带领的那种。导游和司机只负责载我们到那里,然后自由活动6小时。当然,有导游带领的团是有的,只是一次去几个不同的地方。若不喜欢自由活动,还有不同活动组成的项目供游客选择。



我利用我的自由活动时间按照地图上的好介绍看了几个古迹,也走了一大圈的路,还参观了当地的历史博物馆。原本以为会来不及赶回到巴士而不敢在博物馆里逗留太旧,结果还有两个小时,便决定搭渡轮来个游船河。



船票允许我搭渡轮从Lucerne到Weggis,然后在跳搭另一个渡轮回Lucerne。我坐在第一个渡轮的尾部时觉得很舒服,坐在回程的渡轮的首部才感觉到什么是刺冷的风。



在上巴士之前到最大的表行看名表,希望有适合妈妈要的Rolex。结果经理说她们店里的Rolex都是3000法朗起跳的!这种价钱别说我不想买,即使我想买我的信用卡都不会过。那里有其他的瑞士表卖但也要好几百块,而我又不知道这些表在新加坡的价值。



今晚的晚餐又是香肠面包,只是香肠是瑞士香肠,水换成了啤酒。我明白欧洲人为什么喜欢啤酒,原因是香肠很咸,咸就要配面包,面包又冷又硬,就要配啤酒。